Pages - Menu

May 20, 2010

钢琴

今天和老爸老妈喝早茶,遇见老爸一位旧同事。他们以前一起做装修的,那也是好几十年的事了。聊起老爸那时装修时,向一位顾客买下一部钢琴。它,现在就静静地占着家里的一个角落。

 

爸说,那时,那钢琴的主人买了给他孩子,但他孩子碰也没碰过,所以他打算卖了它。 当时也有一个外国人来看,想买它,但那屋主还是卖了给老爸。十六年前的四千块,老爸身上没那么多钱,但屋主愿意让他分期付款。结果,爸就把它买下了。十六年前的我,还不会弹钢琴。。。

 

我还记得,一天,我从幼儿园回来,看见一部全新的钢琴呆在楼梯旁,开心得不得了!东摸摸,西摸摸的。。。不久,就开始学钢琴。

 

就这样,学了又停,停了又学,到了两年前,我停了钢琴课。屈指一算,我应该有一年没碰过它了。。。

 

功课,借口,考试,理由,玩乐。。。我忘了老爸的苦心,along with many other stuff, stuff that I was so lucky to have, stuff that I took granted for, after being blinded by things I couldn’t have. I am starting to remember now, starting to learn to remember, to remind myself, of things that I have, of things that used to be so close to my heart. It is not too late, is it? I believe not…It can never be too late.

 

Which reminds me of an article I saw on the newspaper a long while ago.

 

“世上最傻的男人”

“。。。他第一眼看见你,便不可药救地爱上你。他为了你,不惜辛苦工作,夜夜迟归,为的,只是你的温饱。他为了你,甚至爱你比爱他的妻子更多。他为你的迟归喋喋不休,为你的迟归每秒望钟苦等,他头上的黑发,只为你变白。你懂吗?那男人,就是你老爸~”

 

IMG_0005-lomoIMG_0008-lomo 

铁汉柔情,老爸对外的强悍,对着你那小脸蛋,也派不上用场了。钢琴,应该了解为“钢情”了!

老爸,父亲节快乐!

With love,

KC

4 comments:

  1. 我也很喜欢钢琴,只是在小时候放弃了

    每次听见别人弹钢琴,都觉得很有感觉


    我也是和你有同样的状况

    几年前我要求父亲买一支上千的吉他给我

    我想了很久,都不敢开口,深怕这会加重他的经济负担


    或许是因为父爱的关系,

    他最后还是买给我了



    结果也因为高三统考,也是因为自己的懒惰

    我就没有上吉他课了



    现在那支上千的吉他还摆在家里的角落

    看了你的这篇心情,我的心里也不好受


    总觉得辜负了他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有问过老爸,他说父母就是这样,都会把自己认为对孩子最好的给了他。孩子就算忘记了,父母也还是会继续把最好的留下来,买下来。。。

    想劝你别太难受,但自己却也实在不太适合担任这角色。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, *love! Still will cry everytime I read this...I almost forgotten this post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