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April 28, 2012

麻醉和陶醉,只在一字之差。

不知不觉,工作了也有两个月。每一天至少得驾两个小时半的车,开始觉得吃不消了。工作也渐渐变得千篇一律,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像行尸走肉。刚开始时,满怀叛逆的意志,现在只剩下忍气的意志了。

 

工作的规律大大的消磨了自己对设计的热诚。老板人很好,同事很好谈,但我实在是越来越“盲”。自己好像是把车驾到了快驶车道,被后面的车辆逼着前进,完全失去控制。到达终点,并不是因为自己想要,而是被情势所逼。工作越来越繁重了,老板放手让我全权看管工程,对于才刚毕业的我,压力非常非常地大。一直以来,老板对于我的表现非常满意,变得我更是不能让他失望,错误是绝不容许的!

 

我真的很累了,好像大声喊,“我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本事!请给我犯错的空间!”但,毁了你们美好的泡沫,我错不出来。

 

最近,每天十个小时呆在办公室,对的,也只有一个15.6寸的世界,好渴望有更多面对面的谈话。可惜,每个人都各有各忙,相约见面已经是个奢侈。只能怪自己太依赖“人”了,或许若我能够习惯独自相处,日子会好过些。

 

千言万语,不知从何述起。好想向父母倾诉,但实在不想让他们担心。好想向他倾述,但实在不想正在为功课烦的他更烦。有心在读的你,请在你心里问候一声就足够,我心领了。请别问我怎么了,因为我自己也暂时回答不了。谢谢你们关心。

 

最近,重新发现了手作的乐趣。有时,放工回来,竟发现自己居然裁起布来。不知不觉就缝好了两个包包。手作让我在陶醉中度过,而室内设计让时间在麻醉中消磨。心里实在有点害怕。有一天,一位朋友问我,“你真的在考虑选择放弃室内,考虑手作吗?”,我心里了一下,原来,这,还有考虑的余地。

 

距离到英国读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,很多东西舍不得,不舍得。心情很复杂,一时想起充满旅程的一年兴奋得很;一时想起远在他方的家人,变得不知所措。很想自己一个人走走,静静地理清思绪,但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容许这样缓慢的节奏。

 

唯一能够控制的,就只有在周末,稍微打扮出去走走。脂粉取代了我的倦容,人潮暂时带走了忧愁。

 

好久没用华文写作了,感觉很舒服。就让这篇稿结束于这美好的感觉吧!明天会更好!

 

With love,

凯绮

1 comment:

  1. 加油:)我們很快就又可以逃離上班的束縛和沈悶了:)!

    ReplyDelete